|
「多吃蔬菜,有益健康」是一句專家經常用來提醒我們注重營養攝取的說話。而眾多研究均指出,經常進食蔬菜可減低罹患結腸癌和直腸癌的機會率。最新的一項研究更顯示蔬菜蘊含的活性抗癌物質,能有效抑制末期乳癌細胞的生長。
根據美國伊利諾州大學雙子城分校的食物科學及人類營養學教授 Keith Singletary
指出,一些蔬菜如西蘭花、芽甘藍、芥藍菜等内含一種名為蘿蔔硫素 (sulforaphane)
的天然物質。這些物質可透過破壞細胞的微細管,從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Keith
Singletary及其他研究人員於進行惡性乳癌細胞的培植實驗中發現,蔬菜所含的蘿蔔硫素可於短短數小時,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這次是多年來有關蘿蔔硫素抗癌功效的首次成功研究,而這次驚人的研究結果對於日後以食物中天然成份控制癌症有莫大啟示。
(研究報告刋登於 Journal of Nutrition, September 2004)
(以上為英文內容概要。全文可瀏覽 http://www.usa.makelifebetter.com/news/cancer_fighting.html)
|